close

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,今天(11月25日)一審宣判,包括建商林明輝、建築師鄭進貴、張魁寶、維冠設計部經理洪仙汗、結構技師鄭東旭,均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,遭法院判處最重的5年有期徒刑,不過這項判決讓罹難者家屬不滿,他們認為刑責過低,另外官員沒人受罰、全身而退,讓他們真的無法接受!

台南地方法院11月25日一審宣判前,除了法官陸續抵達外,罹難者家屬以及當初受困瓦礫堆中長達55小時才獲救的李宗典,全都穿著印有親人合照的上衣,要來聆聽宣判。

台南地院行政庭長郭貞秀:「因為一層又一層相依的人為重大過失,所造成(依)業務上過失致死罪,法官依法裁判,只能夠量處被告5人,如主文所是最高的法定刑度5年。」

包括建商林明輝、建築師鄭進貴、張魁寶、維冠建設設計部經理洪仙汗、大合鑽探技術顧問公司結構技師鄭東旭,全都被判處最重的5年徒刑,不過這讓家屬們,完全不能接受!

維冠大樓罹難者家屬潘皖玲:「我的先生、我的婆婆都對我很好、很照顧我,因為這次地震他們死掉,不能替他們討回公道,我覺得很丟臉,你叫我這口氣,怎麼吞得下去?」

維冠大樓罹難者家屬李肅椊:「對於這樣的判決我們是覺得,我們都不滿意。」

除了罪責實在太輕外,家屬也不滿,為何整起事件,沒有1名官員受到處罰。

維冠大樓罹難者家屬李肅椊:「那些當初蓋章的官員可以全身而退,難道當初蓋章的那些官員,都沒有負一丁點責任嗎?」

維冠大樓罹難者家屬潘皖玲:「對我們家人不公平,他們死的很冤枉,他們不應該死的。」

維冠大樓傷者李宗典:「就謝謝大家,阿彌陀佛,我沒話說。」

今年(2016年)初的大地震,台南維冠大樓倒塌,造成115人不幸罹難,雖然法院以最重刑責來宣判,但還是無法撫慰家屬失去家人的痛,他們強調除了求償部分外,還會有其他後續動作,絕對要替親人討回公道。(民視新聞林俊明、SNG小組台南報導)


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維冠大樓倒塌115死-5被告-審判5年-023027705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linh874q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